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全区数字政府工作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1 09:10:25
字号:
分享:

  近日,源城区召开全区数字政府工作会议,通报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有关情况,部署2023年工作。副区长吴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2022年以来,我区高效建立区委书记、区长“面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机制,积极开展“粤商通”“粤省事”“粤政易”“粤智助”政府服务自助机等应用建设,提升电子政务云、网、数安全运营能力,推进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工作,全区各部门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专题创新应用,不断夯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有效赋能我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快建设数字政府,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增创营商环境新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要站高望远,谋划大局,推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落实“面对面”机制,抢抓均衡化发展机遇,聚焦区域治理“一网统管”,优化“一网通办”,全力推进首席数据官试点,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监管,助力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保障,协同创新,加快推动全区数字政府2.0改革建设。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节约集约”为导向,强化“云-网-数-安”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保障能力,全力提升数字政府改革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会议要求,全区各部门要重视解决群众诉求问题,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持全省、全市“一盘棋”,按照源城区实际、单位需要进行信息化项目建设。要配合做好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三方评估和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等工作,坚持为民服务理念,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