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区十件民生实事工作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6 08:57:30
字号:
分享:

  3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深入学校、幼儿园调研区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情况,并督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区领导黎映花、朱良聪参加活动。

  邓勇先后来到区第一中学、啸仙中学、体育城幼儿园、源西实验幼儿园,实地察看校容校貌,详细了解教育教学质量、新建教学楼项目施工、幼儿园开学筹备及食品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等工作,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高质量发展和开展全区食品安全监督检测是今年的区十件民生实事项目,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十件民生实事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按时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邓勇强调

  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保质保量高效推进学校、幼儿园建设,配齐配全教学设备设施,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建强师资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合理布点规划全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多渠道增加学前教育普惠性资源,着力解决城乡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问题。要继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抓好我区入选省试点的9个项目实施工作,示范带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综合改革,为教育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抓好新冠病毒感染和流感、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预防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抓好创建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评价验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监管和宣传教育,严防、严控、严管校园食品安全风险,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