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11 09:17:44
字号:
分享:

  4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到区工业园实地调研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工作,并在区工业园管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区领导蓝锦建参加活动。

  邓勇先后来到深潮(河源市)投资有限公司在建项目工地和河源市联腾实业有限公司,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听取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强调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做好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工作。

  在座谈会上,邓勇指出,区工业园是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今年又被纳入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全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聚焦新形势,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省委提出的坚持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产业有序转移等重点工作,以省对主平台的考核要求为导向,找准定位目标,明确主攻方向,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

  二要聚焦“五大提升行动”,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深入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等“五大提升行动”,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园区生产、生活条件,打造符合产业生态要求的升级版产业园区。

  三要聚焦项目建设,做好重点企业服务保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做到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入库、入库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上规,服务保障好重点企业生产经营。

  四要聚焦主平台建设,发挥好市、区、园的优势。抓住主平台建设机遇,积极争取市级政策、资金、项目支持。发挥靠近中心城区的区位优势,借力城市资源,加快实现产城融合。进一步理顺园区体制机制,提高工作效能。

  五要聚焦要素保障,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围绕招商项目日益增长的用地需求与供地紧张的突出矛盾,多措并举加快盘活闲置低效土地,保障优质产业项目用地需求。

  六要聚焦应统尽统,抓好经济指标统计分析工作。加强对企业的走访联系,充分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数据统计与分析,及时发现趋势、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确保应统尽统。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