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我区财政工作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23 08:39:47
字号:
分享: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勇到区财政局调研,并主持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强调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不断增强财政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服务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邓勇走访了区财政局各股室,与干部职工深入交流,听取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区工业园管委会、区发改局、区工商信局、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市自然资源局源城分局、区国资事务中心负责人立足自身职能,就如何抓好财政收入工作作了发言。

  邓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妥善应对财政运行发展的趋势变化,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充分认识我区财政面临的形势,面对财政收支矛盾加剧、紧平衡持续的状况,切实增强抓好财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立足“三保”“三稳”不断推进财政各项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兜牢民生底线、稳住经济大盘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对接落实好“加力提效”的财政政策,争取更多专项债券、转移支付等下沉财力;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与撬动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提高统筹使用资金的能力和空间,把握好预算支出的时度效,切实提升资金的使用效益、效率、效果。要做好“开源节流”工作,税务部门要加强税源培育、依法依规加强税收收入征管,自然资源、国资等部门要更多渠道增加非税收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多措并举降低行政运行成本。要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合理平衡促发展和防风险的关系,坚决遏制新增隐性债务。要强化财经纪律监督约束,严格执行各项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