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08 08:44:55
字号:
分享:

  37日,源城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深刻吸取“3·6”火灾事故教训,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指出,这次火灾事故暴露出我区安全生产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许多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深化整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深入查找深层次矛盾问题,督促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警示,提高认识。要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加强排查,立行立改。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切实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重点围绕“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公共娱乐场所、出租屋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三要压实责任,确保安全。要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充分发挥各镇街属地管理职责和各部门行业监管职责,坚决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前,源城区还召开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组织与会人员参观了“3·6”火灾事故现场,通报了火灾事故情况,分析了此次火灾事故暴露出来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对策,进一步敲响了安全生产警钟。

  区领导钟伟林参加会议。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