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城区共享单车、快递、速送业集体约谈工作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7 16:25:22
字号:
分享:

  近日,源城区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暨城区共享单车、快递、速送业集体约谈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共享单车管理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全力保障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分析了近期交通事故主要原因。会议强调,我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依然突出。要加强路面车辆管控,依法打击快递车辆超速超载,驾驶共享单车超载、不戴头盔、随意变道,速送人员超速、闯红灯、逆向行驶等违法行为。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企业管理人员、调度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切实维护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接下来,源城区将进一步加强文明停放宣传,加大共享单车整治力度,督促协调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管理,从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完善监管制度、引导市民文明用车、严控准入等方面入手,不断探索共享单车管理的新路子、新办法,建立和完善共享单车长效监管措施,切实解决共享单车带来的相关问题,让共享单车在便利日常生活的同时,成为文明城市建设中的一张醒目“名片”。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近期发生的交通事故警示教育视频,参会企业代表签订了交通安全管理承诺书。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