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主持召开住宿餐饮行业座谈会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3 09:35:16
字号:
分享:

  近日,源城区召开住宿餐饮行业座谈会,围绕扩内需促消费、释放消费潜力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助推全区住宿餐饮行业加快复苏、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蓝锦建、黎映花参加会议。

  24家住宿餐饮企业参加座谈会,市餐饮协会负责人和客天下国际大酒店、滨江金利大酒店、翔丰国际酒店、铭厨世家、杨家小院民宿等企业代表踊跃发言,介绍自身发展状况、分析发展形势、畅谈未来打算,并就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区工商信局、区文广旅体局、市公安局源城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等部门就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回应,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邓勇对住宿餐饮企业为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住宿餐饮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限额以上住宿餐饮业单位从2012年的17家增长到2022年的56家,增长了2.3倍。

  邓勇指出

  住宿餐饮行业事关恢复扩大消费稳增长,事关民生福祉稳就业,这次会议既是住宿餐饮行业的调研座谈会,又是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推进会,还是解决有关问题的现场办公会。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住宿餐饮行业迎来了恢复性增长,今年1月,全区住宿餐饮营业额超8.85亿元、增长22.2%,希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创新思路、抢抓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做好供给端的硬件、软件准备;打造更多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做强服务品牌,做好“专精特新”文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申报入库纳统,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邓勇强调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促进住宿餐饮等生活服务消费,作为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的重要方面抓实抓细,谋划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要把发展住宿餐饮业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带动种植业、养殖业和乡村民宿等产业大力发展。

  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存量政策,积极研究出台新政策措施,强化企业用工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