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5 08:52:28
字号:
分享:

  3月13日,源城区召开2023年统计工作会议暨主要经济指标业务和统计法律法规培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统计服务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钟伟林、蓝锦建、黎映花、吴健、骆辉祥、朱良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统计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是党委和政府进行宏观管理和调控的决策依据。近年来,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统计调查、统计分析、统计监督等职能作用,提升统计调查能力,服务全区发展和党委、政府决策,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委、区政府全力拼经济促高质量发展,做好统计工作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工作支撑。要坚持依法统计、精准统计、应统尽统,在提升数据质量、增强服务能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行业统计、推进“五经普”等各项工作上持续用力,推动统计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统计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强化“一盘棋”思想,压实各部门统计工作职责,加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