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不负农时不负春!源城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在埔前镇召开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3-17 08:53:07
字号:
分享:

  3月15日上午,源城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在埔前镇莲塘岭村召开。区委副书记黄焕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李伟强,副区长骆辉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部副部长陈青春等参加活动。


图片


  推进会上,陈青春分享了水稻种植经验,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功能性水稻选育研究室主任刘传光介绍了新科研成果,源城区农业农村局和埔前镇汇报了春耕筹备工作和2023年农业农村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此次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暨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是进一步推动源城区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源城区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春耕生产。一是着力稳生产,坚持党政同责抓粮食生产,积极盘活土地资源,扎实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持续落实惠农政策,推广良种良法,提升种粮效益。二是着力促发展,加快推进产业提档升级,大力推动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提质增效,支持设施农业、规模农业、品牌农业发展,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提升。三是着力提质量,加大粮食生产新品种、新技术、新农机推广和应用,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擦亮“源城蔬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推动源城优质农产品产得出、卖得好。

  全体人员现场观看了春耕生产机械化作业演示。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