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高埔岗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6:18
字号:
分享:

  5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到高埔岗街道调研,强调要更好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聚焦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邓勇先后来到新作塘社区、水井集市、新陂社区、航嘉工业园项目现场,详细了解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土地盘活利用、制造业项目建设等工作,并开展入户走访,与群众深入交流,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邓勇强调

  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大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为源城实施“百千万工程”作出高埔岗贡献。要梳理发展定位立足本地发展实际主动谋、主动干,主动创造机会、加快发展,按照《广东省乡镇(街道)分类办法》,既要按城区镇的要求做富做旺,又要按文旅特色镇的标准做优做美,走特色、差异化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产业坚持制造业当家,突出工农旅文融合依靠巴伐利亚、客天下两大景区资源,挖掘区域特色消费和需求潜力,推动餐饮、民宿等服务业态繁荣发展,发展特色夜间经济,加快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要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水电路气信和物流等生活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绣花”功夫建设美丽街区,进一步提升生产生活便利化程度。要抓好绿美生态建设以绿色低碳理念引领街道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尽心尽力办好民生实事,既要服务好辖区居民,又要力所能及服务工业园区群众。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与工业园管委会和埔前镇密切联动,坚持主动担当作为,凡事“多向前走一步”,积极破解“看得见管不着,管得着看不见”的问题,全面排查、大力整治旅游景区、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