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开展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6 11:46:28
字号:
分享: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贯彻落实绿色行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6月3日,由河源市生态环境局源城分局主办,河源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河源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源城区2023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活动在河源客家文化公园西广场举行。副区长吴健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六五环境日为契机,面向社会集中开展宣传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社会各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治污攻坚和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参与者和行动者,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接下来,源城区将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位,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抓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与推动绿色发展,全域高标准推进源城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图片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代表、河源技师学院学生代表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主题进行宣誓。


  图片


  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设立生态环境主题咨询台、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为在场的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张,并将“安全环境共建共享”等宣传内容纳入本次活动中,向市民群众宣传环保科普知识以及低碳节能、绿色消费、生态循环、废物再生等相关绿色生活常识。


  图片


  活动还设置了趣味问答环节,吸引现场群众踊跃参与,进一步增进与公众的友好互动,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与此同时,垃圾分类、寻找植物、树叶拼贴画、知识问答小游戏……一个个互动游戏紧扣保护环境主题,趣味性、互动性非常强,吸引了一众小朋友和家长参与。


  图片


  此外,志愿者们环公园步道巡园并开展“‘减塑捡塑’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将散落在堤坝、绿化带内的烟头、纸片、塑料瓶等废弃物一一捡起,得到群众点赞。

  此次主题活动使更多的人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中来,倡导树立生态、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提高了各年龄层群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共同保护环境、共建绿色家园的热情。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