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何国森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全体会议中提出:从区域一体化角度优化产业布局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4-03-07 11:03:41
字号:
分享: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下称报告)。代表们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未来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力促发展的好报告。

图片


  3月5日下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南方日报记者 张梓望 摄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代表们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凝心聚力、铆足干劲、开拓进取,围绕国计民生问题建真言、献良策,感恩奋进加油干,奋发有为立新功,把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

  全国人大代表,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从区域一体化角度优化产业布局

  “从政府工作报告中,看到了厚重提气的经济答卷、可感可及的民生账单、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备受鼓舞、倍增干劲!”全国人大代表,河源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国森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他认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对于广东省、河源市都是重大历史机遇。


  图片


  如何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何国森建议,从区域一体化角度优化产业布局,立足不同区域资源禀赋、突出特点,做好产业转移承接战略规划,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河源将以只增不减的势头,推动‘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何国森表示,接下来,河源将突出抓好省级典型示范创建,加快形成“以点为主、连点成线、整体辐射”格局。同时,大力推动县域产业发展,加快培育打造两个“1+3”产业,找准突破口,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何国森表示,河源将坚持“强要素”聚集,以县镇村需求牵引要素配置,扎实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积极探索涉农资金“以奖代补”“以投代补”模式,促进金融力量下沉,激励更多人才入县下乡,推动要素、资源、改革加速向典型地区集聚。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