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2 20:03:42
字号:
分享:


  3月6日至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就实施“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深入镇、村一线,调研教育项目建设,推进城乡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领导黎映花参加活动。

  在新兴小学、墩头小学、源西中学、东埔小学、埔前镇二中、中田小学等学校,邓勇实地逐个查看了学校建筑现状、教学环境、学生宿舍设施并深入了解改扩建规划、用地报批等有关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现场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邓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教育行动,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区域协调、校际互补、群体共享的教育格局,提升教育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要坚持城乡教育一体化,“一校一策”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着眼人口变化趋势加强前瞻性布局,构建学位供给动态调整机制。科学规划、分类施策,确保高质量完成危旧校舍改造,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要坚持以城带乡,全面提高中心镇“三所学校”和乡村学校办学水平,加快推进公办优质学位建设。要确保安全办学,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学生心理健康等加强培训和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与深圳教育交流合作双向机制,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千万工程”行动,主动对接争取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高校的帮扶支持,不断拓展教师队伍培养培训新思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序开展教师队伍交流轮岗,推动师资优质均衡配置,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社会风尚,以教师之强支持教育之强。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