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9:04
字号:
分享:

  3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宪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稳中求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释放创新动能,抓住新质生产力发展机遇,促进投资和消费有机结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的重点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要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突出制造业当家,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扩内需促投资,加快绿美源城生态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城区。区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亲自带头、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区人大、区政协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各镇(街道)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区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尽职尽责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重要序言,指明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意义、具体方法和实践要求,对于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积极组织干部学好用好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全面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强化学用结合,由区委领导带头领学,结合课堂讲授、案例解析等教学方式,提升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中央坚持每年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和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体现。会议充分肯定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过去一年取得的可圈可点的成绩,要求继续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清醒认识当前党组工作的问题和不足,做到正视问题,敢于亮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切实把各方力量凝聚起来、积极性调动起来,齐心协力做实经济、社会、民生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