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60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9 08:56:25
字号:
分享:


  3月15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传达省、市、区有关会议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以及区委“1139”具体措施,扎实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生根,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面对接、融入、服务大湾区发展,以头号工程的力度、强度、势头纵深推动“百千万工程”,全力抓好制造业当家、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更好辐射带动区域协调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分类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任务,不断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要红利。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充实应急救援队伍力量,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责,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持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有力有为、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压实各项责任,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同向发力、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以更扎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交通、通信、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为乡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做好“小而特、小而精、小而优”的“土特产”文章,推动畜禽、蔬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升级,做优做强特色农业产业集群,打造乡村振兴产业链。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村民自治良性互动,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实行定期调度、督导、通报等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