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迎老兵、欢送新兵仪式暨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0 09:33:12
字号:
分享:

  薪火永相传,热血铸军魂。3月18日上午,源城区举行2024年上半年欢迎老兵、欢送新兵仪式暨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活动,在全区营造拥军崇军的良好氛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伟林,区人武部肖正良、单志祥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以及各镇街专武干部、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退役返乡老兵代表、入伍新兵及其家属、退役军人志愿者代表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把立功颁奖、发言宣誓、红色教育、游行宣传等充分结合起来,在庄严而热烈的氛围里,在家乡人民期盼的目光中,为即将踏上新征程的源城子弟兵送上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整个活动严肃庄重,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拍照,进一步增强了退役军人荣归故里的自豪感,激起了立功军人再创新功的荣誉感,激发了入伍新兵建功军营的使命感。


图片


图片


  立功军人代表郑烨说,家乡举办的活动,真切让他感受到了“军人是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非常感谢国家对军人的尊重和爱护,同时也期待返乡老兵继续发扬部队作风,在新岗位推动家乡建设发展,期待光荣入伍的新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

  退役返乡老兵肖浩埼说,热烈隆重的返乡仪式,让他切实感受到家乡人民的关心和关爱,内心充满了荣归故里的自豪感和幸福感,当兵是他一生的荣耀,退伍并不是结束,而是进入新征程的开始,永远不忘军人使命,做到若有战,召必回!

  新兵代表文震是二次入伍,他说,军队的一切,让他难忘。在完成自己的学业后,他毅然决然再次回到那个让他魂牵梦萦的绿色军营,这一次,将无所顾虑,勇往直前!

  接下来,源城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优待政策,建设好入伍新兵的“大后方”,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后顾之忧,让服役青年放心,让军人家属安心,切实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