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东埔街道: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为“舌尖上的安全”把关,助力夜间经济繁荣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1 10:38:45
字号:
分享: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东埔街道红星东路临时摆卖疏导点和新地夜间经济街区等夜市,因其独特的魅力而成为热门打卡地。为保障夜市食品安全和卫生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东埔街道全面实施“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打造“城市更文明、生活更有味”的城市新貌。

  实施“亮牌承诺”,守护食品安全

  在喧嚣热闹的夜市中,食品安全始终是政府和市民共同关注的焦点。东埔街道结合夜市运营及临时摆卖疏导点的实际情况,全面推行“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自实行“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以来,临时摆卖疏导点的入驻商户纷纷亮证经营,承诺作为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做到诚实守信、规范经营。据悉,东埔街道红星东路临时摆卖疏导点、新地夜间经济街区、越王临时摆卖点、华屹临时摆卖点等夜市入驻摊主全部持有《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并由街道核发《食品摊主登记卡》,有力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图片

  激发主体责任,规范卫生经营

  “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的实施,不仅增强了流动摊贩的责任感,也促使他们自觉遵守清洁卫生和食品安全规定,让市民在品味美食时更加放心,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如红星东路临时摆卖疏导点配备了2名秩序管理人员、2名食品安全调查员、4名卫生保洁员,他们负责规范经营秩序,指导摊贩正确处理食材,预防交叉污染,并定期进行卫生检查,确保摊位符合卫生标准,营造了既充满活力又安全卫生的夜市环境,让市民放心享受美食。

图片

  提升服务质量,点亮夜间经济

  “临时摆卖亮牌承诺制”是东埔街道促进美食夜市健康有序发展、创新城市管理和服务民生的举措之一,通过严查食品安全,促进了消费,解决了就业,增加了收入。据统计,截至目前,仅新地夜间经济街区、红星东路临时摆卖疏导点便吸引了超过25万人次消费,带动摆摊群众增收150多万元,同时为村(社区)集体经济贡献20多万元。

  接下来,东埔街道将不断关注并改善夜市的食品安全和卫生状况,致力为市民打造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卫生、更加繁荣的夜市环境。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