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公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18 10:24:58
字号:
分享:

源府通〔2021〕7号


  为加强铁路运输安全管理,保障铁路运输安全和畅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划定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划定,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的范围,从铁路线路路堤坡脚、路堑坡顶或者铁路桥梁(含铁路、道路两用桥)外侧起向外的距离分别为:

  (一)城市市区为10米;

  (二)城市郊区居民居住区为12米;

  (三)村镇居民居住区为15米;

  (四)其他地区为20米;

  (五)高速铁路隧道上方中心线两侧各50米、高速铁路地下车站结构外沿线外侧起向外50米的区域,一并纳入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范围。

  二、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内烧荒、放养牲畜、种植影响铁路线路安全和行车瞭望的树木等植物,禁止向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排污、倾倒垃圾以及其他危害铁路安全的物质。

  三、在赣深铁路源城段线路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等设施,取土、挖砂、挖沟、采空作业或者堆放、悬挂物品,应当征得铁路运输企业同意并签订安全协议,遵守保证铁路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和施工安全规范,采取措施防止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四、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源城区人民政府

  2021年8月8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