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源城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1:47:27
字号:
分享:

源府〔2022〕13号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中央源城各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8〕115号)、《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广东省人民政府令第277号)等有关规定,结合实际,现公布源城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公布之日起,列入清单的部门或者单位应当严格按照《广东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河源市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源城区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各类议事协调机构、临时机构及其办公室,部门的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以及其他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机构等,不得以本机构及其办公室名义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确需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应当按照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规定和公文制定程序报请主管部门或者区政府(区府办公室)制定。

  二、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应当承担本部门、本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部门、本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评估清理等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统一登记、统一编号、统一公布”等工作制度。

  三、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实行动态管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制定、修改、废止及机构改革等情况,及时进行调整并向社会公布。

  四、实行垂直管理的部门以及驻源城区单位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权限和程序依照本系统的规定执行。

  附件:源城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


  源城区人民政府

  2022年8月22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源城区本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的通知.pdf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