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9-23 16:47:02
字号:
分享:

源府办明电【2022】12号


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根据市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政府网站工作的部署要求,区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区政府网站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本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考核指标》,区政府办公室会同第三方监测机构对全区38个责任单位发布的栏目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大部分责任单位运行情况较好,符合考评工作的各项要求,但也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操作流程不规范、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

  二、主要问题

  (一)信息公开目录系统操作不规范。个别单位在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系统发布稿件时操作不规范,在稿件发布后未严格履行读网制度,导致出现稿件显示时间异常,栏目显示发布日期早于成文日期。

  (二)信息发布审核把关不严。个别单位未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对发布的信息审核把关不严,对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信息发布纠错提醒重视不够,导致出现泄漏个人隐私等问题。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意识形态安全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工作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政府网站意识形态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抓严、抓细、抓实。要不断完善政府网站信息内容更新的保障机制,规范稿件来源,提高发布时效,全力做好政府网站信息发布内容保障工作。

  (二)压实主体责任,提升网站日常监管水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网站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三校”与利用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信息发布纠错功能相结合工作机制,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积极认真落实好读网和自查整改等工作,尤其要加大力度落实好上级监测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避免出现整改不到位、更新不及时等情况。要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发布和管理,对关键信息进行去标识化处理,切实保护个人隐私安全。

  (三)加强政策解读,扩大政策宣传教育渠道。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实施主旋律弘扬工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发挥政府网站重要平台作用。要做好政策汇聚、宣传解读、服务推广和精准推送,通过音频、视频以及图文解读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及时有效宣传解释政策,不断扩大政策影响力。要聚焦助企纾困和就业支持等政策,让企业和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尽早受益,着力解决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上检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开展同类问题自查自纠,完善相关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府网站质量和服务水平。


  源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9月16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