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源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5:08:42
字号:
分享:

源府发〔2023〕14号


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区府直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国办发〔2022〕2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广东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粤府〔2022〕70号)以及《河源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河源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河府〔2022〕86号)要求,现将《源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以下简称《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以《清单》为基础,进一步开展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工作,将全区依法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清单管理,并加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动态管理,确保《清单》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各镇(街道)、区有关部门要做好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投资项目审批事项清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清单等中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应该严格与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保持一致并做好衔接。

  二、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各镇(街道)、各部门要科学制定行政许可实施规范,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按照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要求,充分发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支撑作用,明晰行政许可权力边界、规范行政许可运行,打造更加公平高效的审批环境。要严肃清查整治变相许可,清单之外一律不得违法实施行政许可。

  三、切实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全领域监管。各镇(街道)、各部门要依托清单明确监管重点,对列入清单的事项,充分评估实际情况和风险隐患,科学划分风险等级,实施有针对性、差异化的监管政策,提升监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对清单内事项要逐项明确监管主体,结合清单完善监管规则标准。对调整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要健全管理机制,严格审查把关,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坚决杜绝一放了之、只批不管等问题。

  附件:源城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doc


  源城区人民政府

  2023年5月5日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