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邓勇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8 09:55:20
字号:
分享:

  近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邓勇率队实地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全区重点项目、政府新增债券项目工作推进会。区领导黎映花、吴健、朱良聪参加有关活动。

  在华润怡宝(河源)饮用水生产基地一期、竹园幼儿园等项目建设现场,邓勇认真听取相关项目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分析研判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他强调,现在距离年底收官不到一个月时间,各方面工作都处于冲刺收官的关键阶段,各单位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及新增债券资金项目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在推进会上,邓勇指出,今年以来,我区紧紧围绕市委赋予源城“坚持‘快’字当头、实现又快又稳发展,示范引领全市经济加快发展”的目标任务,以实体经济为本,坚持制造业当家,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新实效,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也是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铆足干劲、奋力冲刺,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任务按时高质完成。一要抓好质量。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做细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加速项目落地。强化质量监督,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二要抓紧进度。强化一企一策、分类施策,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加强债券资金跟踪管理,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债券资金支出。三要抓细管理。坚持“全流程管理、全周期闭环、全方位推进”,实行项目重点任务清单式推进、台账化管理,加强沟通协调,千方百计破解要素瓶颈问题,不断提高项目管理水平。四要抓牢责任。坚持区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保持重点项目、专项债券等专班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凝聚项目建设强大合力。五要抓实谋划。准确把握国家发展导向、战略方向、资金投向,围绕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领域,高质量谋划储备项目,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市项目“盘子”。六要抓准招商。坚持“占地少、税收多、产值高、效益好”的要求,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围绕龙头链主企业引进一批上下游或关联产业链项目,做大做强产业集群。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