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37次常务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04 09:16:51
字号:
分享:

  4月27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黄坤明在河源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信访、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源城。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黄坤明调研指示要求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走好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努力为我市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源城贡献。要把贯彻落实工作与我区当前各项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制造业当家,抓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大力推进强区促镇带村,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区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要统筹抓好“五一期间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要抓好节日公共安全,把握节日特点,增强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以赴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分析研判风险特点,提高安全防范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要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现场执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行为。要加强旅游景区监管,对高风险项目、“网红打卡点”强化监管措施。要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严格管控进出森林防火区的人员车辆和火源。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镇街各单位要安排好值班备勤,加强假期风险研判和工作调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风险提醒,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