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39次常务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05 09:38:54
字号:
分享:

  6月2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审计、“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源城生态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总要求,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紧盯“百千万工程”、绿美源城生态建设、民生政策落实、权力规范运行等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督促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强协调联动,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要深入学习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聚焦“生态”“经济”“生活”三个关键,高质量抓好“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坚持产业带动、新型城镇化驱动、“融湾”“融深”拉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实施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统筹点、线、面全域推进绿化美化建设,有序推进一批林业碳汇项目,实现以绿增景、用绿增产、靠绿增收。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积极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把政策转化为具体项目、具体工作,一项一项抓好落实,推动实现一年一变化、三年大变样、五年大提升。

  要深入领会全市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座谈会及2023年全市第三次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出真绩、见真效。要围绕完成“双过半”任务,加压推进二季度经济工作,重点抓好工业、投资、消费、财税等工作,努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今年“龙舟水”防御各项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梳理涉及上级下达的考核和我区中心工作的各项“硬任务”,把工作重心、投入保障、政策供给向“硬任务”聚焦,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