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0次常务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03 09:28:21
字号:
分享:

  11月1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市第七次经济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全市第七次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和重点,围绕工业、消费、投资、交通运输、农业、财政等重点领域,制定有力工作举措,一项一项抓好抓实,推动四季度经济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经济数据监测、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加大对经济运行、重点项目等工作的督查督办,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始终心怀耕地保护“国之大者”,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切实把自然资源用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化认识抓整改,深刻认识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强化底线思维,谋划系统举措,突出标本兼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完成用地问题整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整改,围绕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自然资源督察发现问题和存量违法用地等问题,实行“一宗一策”“一地一案”,拿出硬招实招,争分夺秒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按时销号。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区领导要深入一线督导推动整改工作;自然资源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和业务指导;各镇街要落实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强的担当抓好双拥工作,深入推进军地协同共建,持续深化拥军优属工作,积极配合部队解决好备战、训练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广泛开展结对共建、文化拥军等各类双拥公益活动,营造双拥浓厚氛围。要高质量做好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对照创建标准,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及时改进提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