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1次常务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11-17 13:57:51
字号:
分享:

  11月16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我们党不懈探索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际行动上。要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牵引,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中央和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植绿护绿扩绿,拓宽绿水青山转化金山银山的路径,用心用情绘就山川城乡绿美实景图。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坚持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促进生态环境高效治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道路交通、城镇燃气、自建房、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城中村、厂中厂、老旧市场等重点场所,突出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方位抓好宣传,及时总结推广并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问题隐患和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增强全民安全意识,凝聚全社会安全发展共识。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的内涵特征、发展规律、目标任务,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新型工业化全过程。要坚持制造业当家、产业兴区,统筹抓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等“五大提升行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加快推进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持续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健全工作机制,把推进新型工业化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重大事项、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