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2次常务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05 10:09:04
字号:
分享:

  12月4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书记黄坤明和省长王伟中关于推进“百千万工程”的指示精神,全省源头治理欠薪工作现场会精神,以及全市第八次经济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我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向更高水平。要紧盯重点抓落实,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区工业互联网与5G研究院等三大科创服务平台作用,强化知识产权高品质服务,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自律机制,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省委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一“头号工程”的重大意义,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突破。要抓好“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谋划,聚焦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等领域,建立区“百千万工程”项目库,并形成系统性谋划、专题化研究的项目生成机制和分领域、分阶段、分主体的项目管理、协调、督考机制。要围绕“干干净净、整整齐齐、长长久久”的目标抓好美丽圩镇建设,坚持具体抓、抓具体,把美丽圩镇的整体部署分解成一个个具体任务和项目,以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城乡风貌整体提升等“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设身处地、将心比心做好根治欠薪工作。要摸清问题底数,加大欠薪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力度,扎实开展欠薪集中专项整治,加强对生活困难农民工的兜底保障,严格落实治欠措施,综合运用日常巡查、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等方式加强执法检查,严惩恶意欠薪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