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04 22:19:06
字号:
分享: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勇主持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动员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区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五经普”各项任务。区领导钟伟林、朱良聪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把握重点、精准发力,确保正式普查登记工作万无一失。要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媒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宣传、大动员,为“五经普”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结合各镇(街道)实际地域特点和产业结构,采用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相结合方式对依法普查、登记概述等内容进行培训,为普查“两员”采准数、填好表提供有力指导。要提升数据质量,深入挖掘数据潜力、夯实数据支撑材料,强化事前事中事后数据质量检查核查,不触碰统计红线,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完整、准确可靠。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统一领导、部门协作、分级负责、共同参与”的原则,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保障力度,组织骨干力量下沉一线加强业务指导,落实保密纪律要求,为做好正式普查登记工作打牢基础。要严格督导检查,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对登记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成效不佳的进行通报批评、督促整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