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6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13 11:08:35
字号:
分享:

  1月10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自觉把程序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贯穿到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坚持系统观念,做到依法治区、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源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加快提升法治源城建设整体水平。要提高法治供给质量效率,顺应我区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在推进“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源城生态建设等方面加强法治供给,以高质量法治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原则,深刻领会行政诉讼是法治政府建设至为关键的一环,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建立完善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考核机制,激发干部主动学法用法、参与法治政府建设的积极性,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为当前重要任务,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源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要高标准推进“百千万工程”,持续释放区镇村发展活力潜能,加快形成以城带乡、区域协调的城乡融合发展格局。要坚定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新一代电子信息、水饮料及食品、先进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快打造具有源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项目招商引资,加快构建大招商格局,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投产、投产项目早日达产。要加快推进绿美生态建设,高标准推进“四横一纵”和村道沿线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等项目建设,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深度“融湾”“融深”,积极参与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拓展经济纵深。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谋划实施好“十件民生实事”,落实“面对面”机制2.0版本,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全面防范化解经济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源城平安源城。要持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转变作风提升质效,增强抓落实的本领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