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7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1-20 13:26:02
字号:
分享:

  1月17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安全生产法》并研究部署我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学习贯彻区委八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专项攻坚行动的工作安排,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锚定亡人事故持续减少的目标,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统筹安全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找准问题根源,及时整改到位,严防火灾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抓好205国道重点路段整治,坚决遏制当前事故频发、多发势头。要抓紧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及时推送火情预警信息,严查严控野外用火行为,切实筑牢冬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要抓紧抓实防溺水工作,紧盯辖区河流、山塘水库等涉水区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防控,督促游泳场馆等重点场所加强救生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发生。要抓紧抓实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及时高效处置突发险情。要抓紧抓实宣传引导,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推动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镇街属地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督促企业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具体安排和区委“1139”具体措施,压茬推进、久久为功,坚定扛起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中当先锋、作表率的使命任务,为把源城建设成为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而不懈奋斗。要抓好“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进位行动,推动产业能级全面提升,服务治理明显加强,区域形象整体优化。要抓好制造业当家,持续提升工业园区承载力,全面提升企业综合实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抓好绿美生态建设,推进城乡一体绿美提升,持续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高水平建设美丽源城。要抓好城市建设,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促消费扩投资,擦亮“宜商源城”品牌,促进外资外贸发展,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抓好事权下放、国资国企改革、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力。要抓好“融湾”“融深”,全面接轨深圳、深度融入“双区”,在服务、对接国家战略中加快发展。要抓好民生事业,持续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抓好发展与安全,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服务保障源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汇聚抓落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