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30 10:40:25
字号:
分享:

  1月25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宪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近期,全国接连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教训极其惨痛,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和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深刻汲取近期事故的惨痛教训,痛定思痛、举一反三,深入分析研判安全生产生活的风险点,全力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推进“三合一”场所、“三小”场所、出租屋、生产经营性自建房、电动自行车等专项治理,紧盯沿街店铺的违规住人、防火分隔不到位、电线私拉乱接等乱象。要突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直播带货、餐饮饭店、培训机构、学校、民宿、酒店、工业厂房、密室逃脱、窝棚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依法依规、文明执法,严查实改、动真碰硬,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宣传教育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推动全社会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

  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确保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好转。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抓好安全生产、促进安全发展,深入基层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机制,真正把事故教训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公务员工作、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全省“启航计划”工作、全市“启航计划”“扬帆计划”工作会议精神。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