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8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08 17:22:04
字号:
分享:

  2月4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发生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我区防灾减灾工作和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学习贯彻省、市、区两会有关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工作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消防安全,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针对“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风险隐患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火灾易发多发势头。要抓好春运安全工作,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全力抓好205国道重点路段整治,确保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要抓好建筑施工安全,加强对建筑施工工地及设施设备的安全监管,督导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要抓好危化品安全,严格按照危化品目录加大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生产、经营等各环节安全管理工作,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要抓好旅游安全,加大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大型娱乐项目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游客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游客安全防范能力。要抓好燃气安全,深入开展集贸市场和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覆盖式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隐患摸排、坚决整改,确保辖区居民度过安全、温暖的冬季。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严查严控野外户外用火行为,切实筑牢冬春季防火安全屏障。要抓好烟花爆竹安全,加强对节假日期间烟花爆竹全流程监管,确保从储存、运输和销售等各个环节监管到位。要抓好防灾减灾救灾,做好汛前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健全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防救协同机制,牢牢掌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主动权。要抓好食品安全,强化监督检查和抽检监测,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管理,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压实镇(街道)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严防安全监管出现盲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到位、落到底、见实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务实唯实的鲜明导向,深刻理解干事创业的境界格局,坚定扛起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中当先锋、作表率的使命任务,为源城建设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贡献力量。要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大力实施进位行动,努力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要坚持制造业当家,加快建设具有源城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推进城市功能更新和综合实力提升,建设宜居、韧性、智慧、文明城市。要大力促消费扩投资,扩大精准有效投资,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激发经济发展合力。要扎实推进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加快打造绿美生态建设的源城样板。要激发强劲发展动能,进一步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益、要质量,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全域全面“融湾”“融深”,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化产业联动发展,加快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发展格局。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区,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公共文化服务。要全面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教育质量、基层医疗和社会保障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守牢安全发展底线,落实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的各项措施,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源城。要强化责任担当,对标省、市、区两会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逐条逐项研究推出具体落实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4年春节前后重点工作等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