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59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22:19:14
字号:
分享:


  2月28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市、区“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做好文化传承和文化遗产利用工作,推动文化持续繁荣发展。要多层次、全方位、持续性挖掘源城历史文化遗产的历史故事、文化价值、精神内涵,进一步做好考古和研究工作,讲好源城故事,大力建设文化强区。要坚持遗产保护与改善民生并重,在城市更新工作中做好微改造的“绣花”功夫,积极探索活化利用多元路径,加强传统风貌整体管控,推行小规模、渐进式有机更新,切实改善老旧小区、老街区的整体环境。要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结合“百千万工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传播客家黄酒、花灯、桂山茶等承载源城文化的价值符号和文化产品,推动埔前镇打造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中心镇。要夯实各方责任,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各司其职、相互衔接、协调配合、联动互动的跨部门城乡历史文化保护新机制,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支撑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全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百千万工程”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决策咨询专班“参谋部”和“智囊团”的作用,努力在调动社会各阶层、各群体积极参与决策咨询工作上下功夫,着力搭建合作平台,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重点工作,努力在破解源城高质量发展难点堵点上提供更好的对策和建议,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要做深做实调查研究,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制定年度调研计划,积极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去丈量实情,及时把理论学习转化成实践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解“百千万工程”中难题的实招、硬招,为推动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点子”。要抓好改革创新,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百千万工程”相关先进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创造落实、创新突破,不断优化具体措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建立专家智库,聚焦专家领导型人才、复合型人才、社会型人才、实用型人才,着力打造百千万工程“智囊团”,为指挥部决策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要强化大局意识,压紧压实镇(街道)属地责任和部门行业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主动认领任务,加强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