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召开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8 08:49:07
字号:
分享:

  314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区干部大会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全省、全市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精神,对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曾宪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广东实现“走在前列”总目标、推动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源城贡献。

  会议强调

  抓深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带领党和国家取得的可圈可点的重大发展成绩、对国内外形势的重大判断、关于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等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李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确定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工作任务,对标对表全力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落实;深刻领会全省、全市干部大会部署要求,全力确保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138”具体安排在源城落地落实。

  抓好宣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抓抢“百千万工程”带来的新机遇,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紧扣“五个大抓”“四道题”,推动“百千万工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抓准全域全面“融湾”“融深”的突破口、切入点,以“深圳能做到的源城也能做到”为要求,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打造与湾区趋同的创新创业环境;抓紧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加快推进工程造林、森林抚育、区镇村绿化等各项工作,加大力度发动群众参与“美丽庭院”“绿美家庭”创建之中,努力把源城打造成为绿富双赢典范城区;抓实民生实事项目,加快推进危旧校舍改造,建立完善综合网格治理机制,持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抓稳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升政协工作效能,凝聚更强大力量推进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建设。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