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源城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25 11:27:58
字号:
分享:

  3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曾宪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作“开学第一课”,每一年都对年轻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为行动指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这一重要定位,围绕“五个自觉”重要要求,全面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年轻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壮大年轻干部规模,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质量。要抓实干部培训,加强干部基本政治素养,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自觉”重要要求牢记于心、落实于行。要抓严党校自身建设,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要坚持为党献策,聚焦“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源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多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要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完善干部学习供给体系,用好“身边的案例”“身边的课程”“身边的教材”,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要抓好镇(街道)基层党校建设,充分发挥现有阵地资源,实现村居干部培训教育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重要文章精神,深刻理解“六个如何始终”所体现的政治清醒和政治担当,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自我革命“九个以”实践要求贯通起来,整体学习领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时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突出严的基调,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绝对不能回头、不能松懈、不能慈悲的清醒坚定,持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要讲好新时代源城廉洁文化故事,挖掘更多本地历史文化中蕴含的廉洁元素,推动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守护好源城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要坚持严管厚爱,把从严监督管理和激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树牢新时代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导向,真正做到“让组织找干部、不让干部找关系”,推动全区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士气,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