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61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01 16:12:38
字号:
分享:


  3月29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传达全市第二次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发展工作,部署清明节前后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加快交通强区建设,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源城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现代化枢纽城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重点对国省道进行整治,推动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加强路面交通秩序管控,持续加大交通执法力度,开展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要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群众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经济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推动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深化认识抓经济,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紧紧围绕“抓发展、惠民生、促改革、保安全”,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要穿透式抓经济,坚持抓经济“日调度、周通报、月复盘”机制和区领导“九个一”工作责任制,深入一线开展“穿透式”调研,摸清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紧盯企业在融资、用地、用工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生产订单形势好的企业要素保障,支持订单不足的企业开拓市场,抓紧推动项目建设投产上规,逐条理清、精准服务,助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提高实效抓经济,严格审核项目入库佐证材料,扎实开展“五经普”工作,持续加大项目储备,建立动态项目库,不断增强有效投资后劲;进一步落实好涉房地产各项金融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丰富消费业态,优化消费市场结构,持续活跃消费市场,有力有效抓好各项经济发展任务。要严肃认真抓经济,密切做好企业走访调研、精准实施服务指导,确保做到依法依规、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真实全面准确反映全区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