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政府召开九届62次常务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0:02:24
字号:
分享:

  4月11日,区长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河源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条例》,研究部署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信访维稳、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网格治理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产力,加快发展绿色农业、绿色制造业、绿色服务业,努力打造“含绿量”高、“含新量”足的高效生态绿色产业集群。要做好“土特产”文章,加快发展绿色农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把“土特产”融入设施农业、质量农业、品牌农业发展,建设一批全年生产、立体种植、智能调控的植物工厂,精细化开发有源城特色的预制菜品质产品,提高“源城蔬菜”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影响力和带动力,不断拓宽农业生产新领域、农业加工新领域、农业营销新领域,打造农业新质生产力。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加快发展绿色制造业。抢抓省推动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窗口期、机遇期,依托丰厚的“源头水”资源培育壮大水饮料及食品等优势产业,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改造提升现代轻工纺织、钢铁等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发展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推进绿富双赢,加快发展绿色服务业。坚持“绿化美化”与“惠民富民”相结合,积极探索生态资产存量转变为生态资本增量的具体途径,大力发展绿色旅游、绿色金融、绿色商贸,使绿水青山持续发挥生态效益和经济社会效益。要高度重视中央和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聚焦污水处理、矿山开采、餐饮油烟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注重举一反三,加强长效管理,推动整改工作往深里改、往实里走,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