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开展疫情集中隔离场所消防应急处置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5 10:20:04
字号:
分享: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升集中隔离点抗御火灾的能力,近日,源城区卫健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疫情集中隔离场所消防应急处置培训。

  图片

  培训现场,消防员结合隔离点实际,通过播放典型的火灾视频案例及场所模型烟雾实验演示,为场所从业人员重点讲解场所室内消防栓的维护和保养、灭火器的使用、初期火灾的扑救、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办法、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设置、物品堆放要求、日常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同时,讲授如何通过注册“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开展线上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

图片

  培训结束后,消防员对场所内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以及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齐全且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帮扶指导,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全面加强各项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加大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做好易燃易爆物品的存放与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兼顾两不误。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