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经验学习】13个项目总投资8.31亿!江苏靖江农业农村重大项目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05-23 13:21:31
字号:
分享:

        江苏省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5万吨大直径筒仓项目、东兴镇农文旅项目、靖江香沙芋科技集成示范基地项目……最近,江苏省泰州靖江市2023年在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都在加快建设步伐,给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截至目前,全市2023年在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共13个,其中新建项目11个、续建项目2个,年度计划投资8.31亿元,投资完成率已达58%。这些项目涉及产业融合、稳产保供、绿色发展、乡村建设、科技自强、数字农业等类别。

       在安宁港西侧,江苏省扬子江现代粮食物流有限公司正在建设4个大直径筒仓,将配套提升塔、转接塔、计量塔、控制室、输送栈桥等辅助设施,计划2023年四季度投用,建成后单筒仓储量可达1.25万吨,远超目前在用立筒仓的仓储量,将为地方粮食仓储和物流提供更有力的保障。这是靖江市2023年在建的2个稳产保供项目之一。

        此外,另一个稳产保供项目是改造提升高标准农田2.1万亩项目。项目区将新建机耕路、衬砌渠道、灌溉站等,完善田间交通、灌排系统,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耕地质量,成为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项目区内还将开展耕地质量提升、生态农田建设、数字农田建设等3个试点,示范推广农业新技术新模式。

        据了解,13个在建项目中,产业融合项目占比最高,共6个,包括东兴镇农文旅项目、江苏味巴哥食品有限公司精制肉脯生产线智能化技改项目、江苏季创农产品有限公司酱卤烧烤煮牛肉制品生产项目等。东兴镇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东兴镇将整合辖区内翠冠梨种植、特色水产养殖等现代农业项目和农文旅资源,进一步建设林荫大道、党建园地、观景木屋等文旅设施,串联渔业园区、惠园、介园等文旅景点,开发采摘、观景、赏花、踏青、购置果品等旅游活动,大力发展农文旅融合产业。

        科技赋能农业高质量发展。靖江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香沙芋科技集成示范基地项目是2023年在建的科技自强项目,主要建设香沙芋种芋繁殖基地、香沙芋新品种示范展示温室,建成后将提升香沙芋产业的科技示范与辐射带动能力,推进靖江香沙芋产业提档升级,实现靖江香沙芋种质资源保护,提升香沙芋良种覆盖率。

       “靖江将立足休闲食品、优质粮食、香沙芋等靖江特色优势产业,瞄准生态循环农业、农业物联网装备、农产品精深加工、智慧农业等新兴产业,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持续开展农业农村重大项目招引。”靖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朱杰介绍,该局通过实行重大项目挂钩联系制度等举措,促进项目加快落地、投产,不断推进靖江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蒋文洁 刘尘)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