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10-23 19:36:57
字号:
分享: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0月9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王祖文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廖军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相关人员、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祖文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巡察工作力度、广度、深度和效果大幅提升,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作用越来越强,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成为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本次巡察的各个党组织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河源加快实现绿色崛起贡献源城力量。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加强政治监督;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廖军勇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绝对到位。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提升业务能力和夯实基础推动发展的难得机会,认真、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是全面服务服从,在工作配合上绝对到位。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要求,尽全力做好材料提供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积极邀请巡察组同志参加单位召开的重要会议、重大活动,畅通巡察组与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妥善解决好来信来访及矛盾纠纷,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优良的环境。三是正确面对问题,在成果运用上绝对到位。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本着不回避、不掩饰的态度,正确面对、全盘接收、不打折扣,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在整改的同时,注重以点带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找准病灶,对症下药,把巡察整改与党组织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等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完善制度体系,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将以本次巡察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开展巡察工作创造出来的良好政治环境,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为深入推进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助力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区委巡察组将在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工作2个月左右。巡察期间(2023年10月9日至2023年12月9日)设专门联系电话18933747712,电子邮箱ycqwxcz02@163.com。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12月9日。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