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
来源:源城区国有资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9 16:38:55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和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138”具体安排、区委“1139”具体措施和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根据《2024 年源城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方案》文件要求,现将区国资事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开展“绿美源城”生态建设志愿服务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市委“138”、区委“1139”具体安排,紧紧围绕区委实施“百千万工程”、绿美源城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求,区国资事务中心结合3月12日植树节,积极组织国资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到挂钩社区开展植树活动,共计植树138棵,扎实推进绿美源城生态建设,推动全民义务植树在我区顺利实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二、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区国资事务中心通过常态化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在市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提高市民自觉维护交通秩序、交通安全、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意识,创造市区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交通环境。活动期间,共计开展4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共16人次参加活动。

  三、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区国资事务中心以创文挂钩网格为阵地,结合卫生保洁工作,开展垃圾分类和《河源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志愿者们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分网格逐街逐巷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提升群众的垃圾减量、分类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努力提升自身文明素养,自觉践行文明条例,自觉参与文明行为促进工作,在文明行为促进工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贡献自身力量。

  四、开展志愿者业务知识培训

  3月26日上午,区国资事务中心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组织网格志愿者学习《网格工作人员入户宣传规范术语》等内容,让志愿者们熟悉网格工作人员职责,引导志愿者使用文明用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和高效推进。本次培训共12人参加。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