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五一”假期,河源旅游市场“先抑后扬”,市内游、近郊游上升趋势明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05 14:59:12
字号:
分享:

  “五一”假期,河源市文旅工作坚持以产品供给、服务保障、信息宣传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火和防汛等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全力确保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稳定、有序、安全。

  受省内个别城市疫情反弹和5月1日大范围降雨影响,今年“五一”期间,省际游、市际游人数下降幅度较大。但旅游热度未减,市内游、近郊游上升趋势明显。“五一”假期,我市文化、旅游、体育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未出现异常情况;未接到文化和旅游方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和谐。

  一、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市文广旅体局高度重视“五一”假期旅游安全生产工作,局班子领导于节前分别带队到局直属各单位、市直和各县(区)重点文旅企业,开展文旅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专项执法检查,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力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应急预案,强化安全措施,狠抓细节管理;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排查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做好记录和台账。同时,文旅部门要着力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的安全检查及隐患排查。

  受5月1日降雨影响,河源旅游于假期后段发力。在河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公共文旅服务供给下,市民出外旅游的强烈需求得到局部释放。

  二、景区设计项目丰富

  “五一”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推出美食、优惠、体验等服务,受到游客追捧。同时,大型景区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如: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展“恐龙水世界”开园活动,巴伐利亚开展魔术秀,绿油花果树小镇开展田园音乐节活动,等等。景区丰富的项目,为“五一”假期后段发力注入了强劲动力。一是东源县万绿湖旅游风景区上升势头强劲,成功领跑全市旅游景区。万绿湖码头、万绿湖龙凤岛、万绿湖水月湾、镜花缘旅游区、万绿湖客家风情馆等围绕万绿湖建设的旅游景区,游客量连续上升,游客总量占据全市旅游总人数近半数量。二是源城南片区旅游依然强势,尤其是客天下国家温泉旅游度假区游客热度逐日攀升,牢牢占据源城旅游龙头之势。

  三、露营遍地开花

  近年来,河源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效显著,满城上下处处皆绿、处处皆景成为现实。“五一”期间,全市各地公园、临水小山边等,到处都搭起了形形色色的小帐篷,露营成为河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三五成群的游客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diy美食,为节日制造了不一样的浪漫与温情。值得赞许的是,随着文明旅游宣传活动的步步推进,爱护环境深入人心,离开时不留一片垃圾成为大多露营爱好者们执拗的倔强。同时,“民宿+露营”逐渐成为民宿的热点与亮点,极大地拉升了民宿的人气与热度。

  四、乡村采摘活动多多

  大棚的番茄、草莓,山间的桑葚、枇杷,田野的西瓜、青菜……花花绿绿的水果、蔬菜,挑动着食欲,煽动着热情,把游客们带进了采摘的乐趣中。“五一”期间,部分旅游景区、民宿以及源城区、东源县顺天镇农场、双江镇农场等提供采摘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

  五、外徒步新路线受宠

  4月26日,由中共河源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广旅体局主办、河源日报社承办的“美丽河源·绿野寻踪——2022年河源十大经典徒步线路评选暨首届徒步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受到此活动的感召,游客们或独自健走、或三三两两、或拖家带口,纷纷加入到“绿野寻踪”的队伍中。他们或走在东江两岸,寻找闹市中的最美公园;或走在万绿湖畔、桂山风景区中,寻找特别的游径;或走在东源、龙川、连平、和平乡间,发掘不寻常之路。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