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河源文旅市场国庆假期可圈可点,万绿湖游客人数同比增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6:43
字号:
分享:

  2022年国庆假期,多地疫情反复散发,对以深圳、广州等为主要客源地的河源旅游市场带来不少冲击。全市文旅行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前提下,使出浑身解数,着力丰富旅游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在拉动本地游、近郊游、家庭游上发力,各景区、乡村旅游点、民宿呈现出久违的热闹景象。全市文旅市场实现了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微信图片_20221008151110.png

  据统计,7天假期全市共接待入市游客137.66万人次,同比增长6.96%,其中,万绿湖自水位恢复正常以后,景观更加秀美,万绿湖景区假期游客人数同比增长5.06%,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难得的小高峰。同时,受过夜游客数量及人均消费有一定幅度下降的影响,全市旅游收入7.17亿元,同比下降17.5%。

  据市文广旅体局介绍,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呈现如下亮点:

微信图片_20221008151143.png

  主题活动多。巴伐利亚庄园、客天下国际旅游度假区、镜花缘旅游区、绿油花果树小镇等均设计了众多营造国庆欢乐氛围的主题活动,受到游客的欢迎。

  惠民力度大。各景区景点、民宿也纷纷推出了多重福利和优惠活动,如,万绿客家驿站民宿的订房赠送镜花缘门票;绿油花果树小镇免大门门票和花海门票;到·吉宿民宿客房8.5折;和平温泉之都旅游度假区的温泉优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008151147.png

  古城游升温。如,佗城景区今年以来以争创“4A”为契机进行多项建设与完善,成为了国庆旅游网红打卡地;太平古街国庆期间各店铺纷纷推出促销活动,客流量和销售额大幅上涨;南园古村景区自提出创3A景区以来,重新进入大众视野,国庆假期迎来了不少游客和市民,古村新开的网红咖啡馆一夜爆红。

微信图片_20221008151156.png

  民宿很火爆。国庆假期,河源乡村民宿持续暑假的热度并再次升温,一部分知名度较高的民宿,早早就被预订一空,多家民宿1-5日爆满,入住率100%,部分民宿一房难求。更为难得的是,民宿间出现了互推房源、联合“作战”的可喜场面,如灵芝小院民宿与源乡民宿、到·吉宿民宿与景安民宿共享客源,极大地提升了我市民宿的局部接待能力。

  来源:万绿河源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