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0:40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强化我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提高安全生产监管人员业务水平和辖区内各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业务水平,12月13日至12月14日,源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区直有关单位、各镇(街)、区工业园管委会分管安全生产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全体专职安全员和各村居委会安全生产监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刁远超主持,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雪强同志在培训班上做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各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另外还要求参训人员把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集中精力,以高度的责任意识、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这次培训,力争在思想上、理论上、业务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本次培训邀请了从事多年安全生产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进行为期两天的授课,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和安全监管、执法业务知识和突发事件报送等内容进行了透彻、详尽、生动的讲解。

        培训班上还发放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宣传册子给各学员,共计300多本,对在日后的监管和执法上起到了指导性作用。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对当前应急管理与安全生产的前沿理论知识有了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在提高安全生产意识的同时,也掌握到了丰富的安全生产业务知识,在日常的安全监督、检查中更加专业、准确的识别安全隐患、整改隐患、消除隐患,从而达到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目的,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上新台阶、新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