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烟花爆竹零售企业从业人员接受安全教育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11:06:14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1月11日至1月12日区应急管理局举办了2021年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班,全区烟花爆竹经营(零售)点从业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知识与应急救援案例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培训。并就烟花爆竹基础知识、安全管理制度、销售安全、储存安全、常见事故的预防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培训会要求,各烟花爆竹零售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风险源头管控,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对隐患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下一步,全区烟花爆竹零售企业从业人员将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考试合格后将统一发放培训合格证书。

  此次培训,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区烟花爆竹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我区烟花爆竹经营市场更加规范有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维护我区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的稳定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