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5-10 16:28:01
字号: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区领导有关工作部署,5月6日,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在滨江金利大酒店举办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班,全区各镇街、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监管人员共60余人,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单位和烟花爆竹零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近160人参加了培训。区安委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陈雪强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区工作专班负责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邹洪伟同志参与培训活动。

  陈雪强要求,各单位、各企业要强化“两个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做好危险化学品工作的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学以致用思维,尽职尽责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加强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落实危化品安全监管措施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端正培训学习态度,共同营造良好的培训学习氛围,既要学到新知识,也要多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加以思考,多探讨、多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共同推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良性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分两部分进行,上午4个学时为各镇街和职能部门的安全监管人员参训;下午4个学时为加油站等危险化学品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单位和烟花爆竹零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参训。培训班邀请安全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及责任分析、危险化学品执法检查要点、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等,并结合相关事故典型案例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事故防范、应急处置和救援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此次培训以“专家授课+业务交流”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增长了安全知识储备,提升了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