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27 09:27:51
字号:
分享:

  525日,源城区召开区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区委常委、副区长疏纲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27093522.jpg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是红线,也是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汲取湖北十堰“6·13”、辽宁大连“9·10”等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中央和省、市、区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聚焦规划、建设、经营、存储、充装、运输等各个环节,聚焦商住综合体、农贸市场、老旧小区、餐饮企业、加气站等重点场所,聚焦工程施工、燃气管道设施等重要部位,深入排查问题隐患、非法违法行为,建立台账、动态更新,摸清底数、不留死角。二要狠抓机制建设。从源头、过程到使用终端建立起三级责任落实机制,全面彻查事故背后的安全漏洞和责任缺位,深挖制度根源,健全完善风险研判、预案预警、应急救援、队伍建设、装备支撑等体制机制,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不断提高安全水平。三要加大执法力度。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通过暗查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提高检查执法成效,坚决杜绝“花式执法”。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失职渎职的,对重大隐患应发现未发现、应整改未整改的,对迟报漏报甚至虚报瞒报的,依法依规从严查处。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深入开展排查,明确排查重点、建立工作台账,不留死角盲区,迅速整改落实,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消除到位,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安全保障,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