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开设未成年人保护知识课堂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08:54:16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扫黄打非”站点建设,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新江街道“扫黄打非”办在卫星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开设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公益课堂,针对未成年人的生理和心理特点,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讲授以“抵制色情制品”“预防沉迷网络”“预防校园欺凌”“家庭性教育”为主题的专业心理知识辅导课程。


微信图片_20220718090217.jpg

  7月16日,以“抵制色情制品”为主题的第一期专业心理知识辅导课正式开讲,课程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河源市中美心理研究所科研部主任阮慧敏主讲。

  课堂上,讲师通过互动提问、情景展现、现场游戏等环节,让在场家长和孩子学会如何识别不同形式的色情制品,分辨色情制品中的错误信息,以及抵制色情制品的方法。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家长和孩子认真聆听、积极互动。部分家长表示,课程实用有效,弥补了日常家庭教育的不足,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有很大帮助。

  据了解,公益课堂从今年7月持续开设至明年6月,每月举办1到2期,适合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共同参加。开设公益课堂,旨在为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提供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辨“黄”识“非”的能力,同时也为良好的家庭教育赋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