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河源市源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内设机构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29 15:26:32
字号:
分享:


  河源市源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人事、档案、后勤等机关日常工作。承担党务、安全、保密、宣传、财务、资产、政务公开等工作。

  (二)审批协调服务股。负责全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承担清理和规范行政许可等管理事项的具体工作。负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审核、管理和调整工作,实施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组织开展审批服务便民化相关工作,协调各部门创新审批服务方式、优化审批流程。负责区级政务大厅的业务管理和统筹全区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设管理。

  (三)规划统筹股。负责起草全区政务信息化相关政策、规章草案,拟订区级“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和年度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管理区级“数字政府”平台建设运维资金,负责区级财政资金建设的政务信息化项目立项审批、造价审核和质量验收工作。承担政务服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和服务采购的资金预算编制、有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制定政务信息化和“数字政府”建设需求管理相关制度规范。统筹管理政务信息化需求,汇总和编制区级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任务清单并组织实施。制定区级政务信息化购买服务标准和规范。

  (四)政务数据管理股。制定政务数据资源分类及政务大数

  据收集、存储管理、安全管理、开放和共享应用的技术规范与标准。承担我区党务、政务系统的数据交换,组织协调推进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开放,统筹数据资源的采集、管理、分析和应用工作。建设和管理政务数据资源平台,建立政务数据对接、认领和反馈制度,协调解决政务数据管理和开发利用中的重大问题,依托数据治理推进部门信息交换共享,支撑行业监管、协同监管和主题监管等工作。负责区委、区政府重大应用系统建设和开发工作,承担区政府门户网站集约化、全区协同办公平台等建设管理任务。协助做好网上中介超市的管理工作。协助做好省、市政务信息化重大项目建设工作。负责统筹“数字政府”大数据平台、身份认证平台等信息安全管理,以及数据和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五)基础设施与安全管理股。统筹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电子政务外网和云网资源管理,制定相关的管理规范。负责组织区委、区政府信息网络统一平台与网管中心的建设、运行维护与管理。承担区电子政务数据中心机房的建设管理工作。组织电子政务基础设施、信息系统等安全保障工作。负责“数字政府”平台安全技术和运营体系建设,推进政务信息系统统一信任体系建设。负责组织区级政务应用平台和信息系统的安全监测及监督检查。

  (六)效能监督股。统筹推进全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各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开展政务服务相关管理工作。负责制定政务服务监督工作制度和规范,监督区级政务服务事项的实施,评估、考核区级政务服务质量。负责进驻区政务服务大厅业务窗口和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考评工作。负责受理并会同有关部门处理群众对区级政务大厅工作作风、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投诉和建议,负责政务服务效能监督。负责12345政府热线话务平台的日常综合管理。负责对政府热线承办单位受理业务进行指导、协调、监督、评价和通报。制定12345政府热线工作规范、服务标准、规章制度、考核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12345政府热线话务平台信息系统知识库的采集建设和更新工作。协助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相关信息收集和咨询工作。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