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网站支持IPv6
源城区新政务服务大厅正式运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0:52
字号:
分享:

  10月10日,改造后的源城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运行。新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大幅增加,服务模式不断优化,办事环境焕然一新,标志着源城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营商环境优化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398515.png

  2020年是我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年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攻坚年,源城区作为全市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试点之一,印发实施《源城区政务服务能力提升改革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以更加便民利企为总目标,通过简政放权、优化流程、整合资源、智能化提升建设等,努力打造源城区线上线下高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提升行政审批效率和政务服务能力”的总体目标,突出政务服务大厅微改造、智能化提升、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和队伍提升关键抓手,大力实施改革措施,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积极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

398515 (1).png

  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提升整体办事效率。区政数局与上海一门式政务研发中心进行合作,对全区32个部门1036项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进行颗粒化梳理,通过对事项情形的拆分、申请材料的分类疏导,办理事项的优化提升等,全面提升整体办事效率。改革后,区级政务服务大厅进驻单位和事项大幅增加,进驻单位由原来的21个增至31个,进驻事项由317项增至746项,新增事项429项,依申请类事项进驻率由原来的30.6%提升到91.50%。同时,区政务服务大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综合窗口由原来的11个增至20个,进驻事项由原来的191项增至645项,事项进驻率提高238%,基本实现“应综尽综”,群众和企业办事便利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面提升。

  升级智能化大厅,提升信息化水平。通过信息化手段,对信息化系统、业务数字化和政务服务大厅智能化管理系统进行提升,新政务服务大厅部署了大厅管理系统、一号服务系统、服务评价系统、政务服务大数据分析平台、多媒体广播系统等信息化系统,推动实现政务大厅集约化、模块化、智能化、便民化。

  升级改造政务大厅,优化功能布局。按照节省利旧、简约舒适要求,对原大厅1300多平方米场所进行微改造。新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了咨询导办区、业务窗口区、自助填表区、自助办税区、休息等候区、大数据展示区、自助服务区、公共服务区等清晰明了的功能区,避免了办事群众到处跑、多头问的现象。目前,大厅共有28个行政审批部门,设置前台办事窗口50个,窗口工作人员64名,可受理、办理746项区级行政审批事项。24小时自助服务厅由原来单一功能的出入境自助厅升级为政务服务一体机、公安、税务等多功能自助服务厅,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政务服务。办税区由原来仅设置一个窗口优化提升为可办理200多个事项的全功能办税专区,增设多台税务信息查询机、自主办税机,大大提高了企业和群众“一站式”、多元化办税便利度。

  强化制度改革,提高窗口队伍能力。以政务服务能力提升为契机,积极落实思想作风建设,定期组织大厅工作人员开展服务能力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执行力;强化考核考评制度,制定细化《源城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制度》等多个制度,加强政务服务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建设;畅通咨询投诉渠道,建立长效监督机制,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进一步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努力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窗口“软实力”。


政务微信 手机版 无障碍版 智能机器人 返回顶部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扫一扫即可将本页内容分享